2005年12月21日 星期三

有時候真的很慶幸自己的母語是中文...

新約 羅馬書 第七章

那麼,我們還能說些什麼呢?律法是罪惡的嗎?希望不是如此,但若非律法的裁斷,我就不知道罪惡的意義,若非律法明白表示「你不可起貪慾」,否則我就不知何 為貪慾。然而罪卻趁機藉由誡命,在我心裡引發諸多聲色慾望。是的,沒有了律法,罪便是死的從前沒有律法時,我是活著的,但當律法來到,罪又活了,而我就死 了,原本叫人活的那誡命,卻反叫我面臨死亡。

相較於道德經所說

大道廢,有仁義;智慧出,有大偽; 六親不和,有孝慈;國家昏亂,有忠臣。

不是很相似嗎?然而道德經涵蓋的層面更廣泛,也少了許多解釋用的字詞,多麼優美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