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12月22日 星期四

空と君とのあいだに(在天空與你之間)/中島みゆき

空と君とのあいだに(在天空與你之間)

無家可歸的小孩主題曲
主唱: 中島みゆき
作曲: 中島みゆき
作詞: 中島みゆき
翻譯: 郁雲

君が涙のときには 僕はポプラの枝になる
孤独な人につけこむようなことは言えなくて

無論何時只要妳流淚心傷 我會像白楊一般守在你身旁
要我說出那些令孤獨的人難以承受的事太過於勉強

君を泣かせたあいつの正体を僕は知ってた
ひきとめた僕を君は振りはらった遠い夜

讓你哭泣的那個可惡小子 我早就知道他這麼風流放蕩
但在那夜你不理我的挽回 就這樣離我遠去空留惆悵

ここにいるよ 愛はまだ
ここにいるよ いつまでも

我還在這裡啊 愛仍然存在
我還在這裡啊 一直在等待

空と君とのあいだには今日も冷たい雨が降る
君が笑ってくれるなら僕は悪にでもなる

在天空與你之間冰冷的雨水 直到今天也從沒有何時停過
只要能再看到你笑逐顏開啊 即使費盡千辛萬苦也不怕

空と君とのあいだには今日も冷たい雨が降る
君が笑ってくれるなら僕は悪にでもなる

在天空與你之間冰冷的雨水 直到今天也從沒有何時停過
只要能再看到你笑逐顏開啊 即使費盡千辛萬苦也不怕

君の心がわかる、とたやすく誓える男に
なぜ女はついてゆくのだろう そして泣くのだろう

隨便發誓的男人都是一樣 隨口就說出「我心都在你身上」
為何女人總是會輕易相信這種話轉眼又因此而悲傷

君がすさんだ瞳で強がるのがとても痛い
憎むことでいつまでもあいつに縛られないで

就這樣看著你淚乾的眼框 怎能讓我不如此的心痛難當
不要為了他心中充滿了恨 算了吧放開心胸別再去想

ここにいるよ 愛はまだ
ここにいるよ うつむかないで

我還在這裡啊 愛仍然存在
我還在這裡啊 別承認失敗

空と君とのあいだには今日も冷たい雨が降る
君が笑ってくれるなら僕は悪にでもなる

在天空與你之間冰冷的雨水 直到今天也從沒有何時停過
只要能再看到你笑逐顏開啊 即使費盡千辛萬苦也不怕

空と君とのあいだには今日も冷たい雨が降る
君が笑ってくれるなら僕は悪にでもなる

在天空與你之間冰冷的雨水 直到今天也從沒有何時停過
只要能再看到你笑逐顏開啊 即使費盡千辛萬苦也不怕

空と君とのあいだには今日も冷たい雨が降る
君が笑ってくれるなら僕は悪にでもなる

在天空與你之間冰冷的雨水 直到今天也從沒有何時停過
只要能再看到你笑逐顏開啊 即使費盡千辛萬苦也不怕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