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31日 星期一

20090731 淡水一日遊

今天八點就跑去打保齡球,這次竟然破天荒的打到113分,我平均是50上下耶 XD

11點殺回學校休息一個半小時,接著12點半還沒吃午餐又殺去基隆車站,準備出發到淡水。從火車站旁邊搭上了基隆客運往劍潭轉捷運,然後到捷運淡水站後轉搭紅不知道多少的公車,終於在接近下午三點的時候到了淡水之旅的第一站,我們的午餐預定地:嵐屋。




檢視較大的地圖

周邊的長相(google街景,可旋轉喔)


檢視較大的地圖

門口的招牌人型



嵐屋的下午茶時段是下午兩點到五點,平日是168,假日是228,加收一成服務費。下午茶時段屬於點菜型吃到飽的類型,除了三樣甜點只能各點一次之外,都可以一直加點。比較特別的是,他認盤子不認人,吃出一個空盤才能加點下一樣,所以甜點也是看一桌有多少人,就是可以點多少個。不過這制度就造成吃的時間會拖長,中間會有很多空檔,所以不適合一個人去吃,而且得要準備好要吃兩個小時以上的心理準備。

正在吃焗烤馬鈴薯沙拉的學弟,他可是此次出遊的導遊呢。不過,這道菜到底哪邊長得像沙拉呢?



菜色方面,我推薦焗烤馬鈴薯沙拉,不過這也是需要等最久的。法式土司也挺好吃的,另外兩種沙拉也不錯,義式沙拉很油,蒜味很重,不喜歡油膩或蒜頭的請注意不要點到,不過它的味道我還蠻喜歡的。烤派我覺得不好吃,只能點一次的三種點心則是都很棒。當天是有兩個服務生,其中一個態度很差,另一個則是笑容可掬,動作是都還挺快的。整體來說我覺得還算不錯,價位可以接受,我會願意再來吃。

吃飽後,大夥兒往小白宮前進。從嵐屋出來後,右轉直走,直到左邊這條小路上去


檢視較大的地圖

途中是個很漂亮的通道,我沒DC,想用手機拍,可是拍不好看,還好學妹有帶相機拍下來。



小白宮大門,以及不小心入鏡的導遊學弟 XD



大合照。



靠河邊的地方風景不錯。



當地名產,雞蛋花,不知道有沒有其他文雅一點的名稱 XD



我覺得小白宮沒啥好玩的,主要是有個很大的草皮跟潔白的背景建築,要好玩就是要找個model來,用大砲管拍美美的人像照片。聽說晚上會更漂亮啦,不過因為要趕時間去看紅毛城只好放棄了。



要走的時候才注意到這裡以前竟然是關稅所的地 XD



接著我們去看了真理大學,的大門,這大門有夠大,根本拍不下來,只好用拼圖的 XD



紅毛城入口,目前可用發票免費入場。

其實沒圖啦 XD

竟然忘記拍入口照片 Orz..

通往紅毛城的斜坡,以及路旁灑水器產生的彩虹。




終於到了,紅毛城!



紅毛城入口的先生,不知道他是誰耶 XD



裡頭的另一位先生,還是不知道是誰 qq



紅毛城的風景更漂亮,可惜我的手機拍起來不好看 :<



在紅毛城臨走前,因為大家中途就兵分兩路,所以在路邊休息等另一攤人。



紅毛城逛完後,天色還很亮,於是大家決定到淡江高中逛逛,就從紅毛城旁邊的路往上走(下圖,左邊就是紅毛城入口),經過真理大學後,就會到淡江高中門口了。


檢視較大的地圖

入口。


檢視較大的地圖

馬偕醫師的「家」也在這裡 ._.




校鴨,超級不怕人的綠頭鴨,大概接近到一公尺以內才會逃走吧,只是為什麼是兩隻公在一起咧。這池子裡還有一堆很大的巴西龜,但是實在太暗了拍不下來。



之後大家就散步到老街去覓食,一路買東買西,晚餐的最後一站是傳說中的淡水阿給。

最多的是阿給,兩碗魚丸湯跟一碗肉圓。



吃晚餐的大夥們。




我每次都會買的魚酥,都是看哪一家不用排隊的那家就去買哪家,我覺得這兩家味道差不多,反正可以試吃,吃吃看再決定吧。


檢視較大的地圖

最後回家前大家在淡水捷運站拍了一張合照。



回想起來,前一晚我失眠沒睡,竟然還能跟團出去玩了一整天,真的是太瘋狂了 XD

PS:感謝兩個學妹帶了DC來,才能有這麼多好照片,光靠手機的相機果然還是不行啊 Orz..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