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6日 星期日

[歌曲推薦]花籤

歌名:花籤
作詞:鄧碧清
作曲:黃明洲
編曲:陳飛午
演唱:真妮
專輯:採花集
個人喜好:Rank S
我用花瓣作成了書籤 趁著無人放在你桌前
一朵花兒一句誓言 真心愛你不變 你可知道 花的寓言

你把花籤都轉送給誰 我的期待都化成眼淚
一朵花兒一次心碎 花籤隨風而飛 花落滿天 卻傷痛我心扉

滿天星 粉薔薇 訴說愛憐 就算你不瞭解 也該珍惜這感覺
看見他幸福的笑靨 模糊了我的視線 但願你會好好的愛著它

桔梗花 紫玫瑰 為愛無悔 把心事捎給你 這份愛才算完全
明知遺憾總是難免 卻克制不住自己眼淚 帶淚的花 永遠為你心碎

在《採花集》這張充滿「花」的專輯中,我最喜歡的就是這首不是主打的《花籤》。起先是喜歡這首歌的副歌,喜歡它把花名花語拼入歌詞的感覺。聽久了才發現主歌也很有意思,反覆出現的重複用字就像滿天閃爍的星星般,將在這故事中,替害羞的主角代言的花兒們給凸顯出來。雖然真妮的歌聲有些柔弱,倒也與這首歌花瓣片片飛舞的形象相合,花籤代表的誓言轉變成漫天飛舞的心碎,這樣的心情也在副歌以花語相呼應,帶出了淡淡的失戀哀傷...不過話說回來,這些花語當初到底是怎麼決定的呀?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