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14日 星期三

我電腦裡的防毒軟體...

想當初,打一開始懂得找防毒軟體評比來看,就投向了小紅傘的陣營。在BitDefender推出只能掃毒的free version後,也把它裝上去,省得還要沒事找別家防毒軟體下來做全機掃描的麻煩。因為只有其中一款會監視系統,所以當然相安無事。我也很建議直接裝著第二套防毒,然後把即時監控關掉就好,這樣隨時不放心,就可以拿第二套掃看看,何必等到想掃毒的時候,才上網抓線上掃毒呢?

前一陣子則因為AVG換了中文,想說嚐嚐鮮,反正之前用的感覺也不錯,而且那陣子剛好小紅傘連續一個禮拜我更新不了。反正之前遇過一些病毒,他也比小紅傘早很多很多就檢查得出來(不是智慧掃描喔),於是就把即時監控的工作交棒給AVG了。只是AVG真的是誤判頗多,有時候用起來挺煩的,請不要檢查出病毒就很快樂的砍掉喔。最近因為又看了新的防毒評比,又想換了,也因此發現了AVG另一個優點...他竟然把自己整個藏起來,我完全看不到他的安裝資料夾 -o-|||

這次,Comodo進步神速,掃毒檢出率終於趕上領先群,而且掃毒速度還一舉幹掉他們。加上從Jetico跟Outpost出現規則太多炸掉的狀況後,我就一直改用了Comodo的防火牆,這次索性連防毒也換過去吧!於是乎,就這樣換下去了 XD

而純粹掃描的工作,也由BitDefender改成了用小紅傘。因為我用的是筆電,但是電池掛了..不能待機啊!!BitDefender現在改成開機跳廣告,在每天都要開機四五次的狀況下,實在是很煩呀!而小紅傘呢,本來是想說裝上去不開即時防護就好,結果安裝時意外發現,原來它可以直接不安裝即時防護耶!因此小紅傘就成了只能掃檔案的防毒軟體啦,很漂亮的接棒,還不用像AVG那樣,得另外從設定去關掉他 XD

現在整個系統輕量多了,小紅傘不愧是輕量的防毒軟體。現在常駐的部分只有更新服務,吃的資源還比同樣只常駐更新服務的BitDefender free少,整個電腦的loading減輕了不少,感覺真不錯 XD

不過這Comodo安裝以來,誤判次數在三天內就超越了AVG。只是,Comodo不愧是防火牆起家的,只要他誤判的東西,你確定他沒問題,按下「忽略」之後,他以後就「絕對不會」再誤判一次給你看。換句話說,他會記下你忽略了什麼,而不是像一般防毒軟體,整天逼逼逼叫個不停,還得等你送檢體出去,發佈新的病毒碼,等你更新完才搞定。不過有好也有壞,萬一那些檔案哪天真的被改了,你還去執行,不就糗了嗎?這真是個有利弊呀,不過,另一套防毒軟體不就是為了這問題而存在的嗎,OK的啦!我有勾選自動送出我的回應,所以他們應該是有透過這種功能,在收集誤判的資料,就跟防火牆跟Defence+一樣,這在防毒軟體界倒是很稀奇的一件事。總之就是還挺滿意的啦 XD

沒有留言: